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成套图纸
电子镇流器外壳注射模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 7.39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12-21
  • 发 布 人: majianyon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源文件可编辑),下载需要 30 积分
  • 电子镇流器外壳注射模设计
  • 摘 要
    塑料成型制品是以塑料为主要结构材料经成型加工获得的制品,又称塑料制件,简称塑件。塑料成型制品应用广泛,特别是在电子仪表、电器设备、通信工具、生活用品等方面获得大量应用。如各种受力不大的壳体、支架、机座、结构件、装饰件等;建筑用各种塑料管材、板材和门窗异型材;塑料中空容器和各种生活用塑料制品等。
    塑料制件的主要加工方法是塑料成型加工。塑料成型是将各种形态的塑料原料(粉状、粒状、熔体或分散体)熔融塑化或加热达到要求的塑性状态,在一定压力下经过要求形状模具或填充到要求模具模腔内,待冷却定型后,获得要求形状、尺寸几性能塑料制件的生产过程。其特点是生产制品形状尺寸稳定,可实现连续生产,一模多件生产,生产效率高。
    常用的塑料成型工艺有注射成型、压缩成型、中空成型等,注射成型是塑料模塑成型的一种主要成型方法。注射成型技术出现了许多新的工艺方法,如无流道凝料注射成型、热固性塑料注射成型、排气注射成型、反应注射成型以及多品种塑料的共注射成型。

    关键词:塑料制件;注塑成型;

    1 绪论
    1.1 设计进程
    模具是工业生产中使用极为广泛的重要工艺装备,采用模具生产制品及零件,具有市场效率高,节约原材料,成本低廉,保证质量等一系列优点,是现代工业生产的重要手段和主要发展方向。塑料制品已进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电器的很大部分都采用塑料制品。塑料以其密度小、机械性能好等优点独领风骚,未来的世界必将是塑料的世界,而模具是塑料工业的基石。
    本次毕业设计,在蒋育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对电子镇流器外壳注射模的设计,深入学习了Proe,掌握了注射模具设计的一般方法、模具制造的专用设备及注射机的工作原理,为今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设计历时5周,进程如下:第一周、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去工厂参观,了解产品的注塑过程和模具的制造方法,初步知道在设计过程中所需注意的问题;第二周、彻底弄清自己的具体工作,设计所要达到的要求。计算数据,确定每个零件用什么材料、热处理。第三周、用Proe对产品进行开模,完成三维造型。第四周,对各个零件出工程图,整理资料并编写设计说明书;第五周、交指导教师审阅,并作修改,最后定稿。
    最后,由于水平有限,加之经验不足,疏漏和错误之处在所难免,恳请各位老师指正。 ...
文档留言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电子镇流器外壳注射模设计_下载(rar格式) 成套图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