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成套图纸
自行车脚蹬内板多工位级进模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 1.53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12-21
  • 发 布 人: majianyon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源文件可编辑),下载需要 20 积分
  • 自行车脚蹬内板多工位级进模设计
  • 摘 要

    模具工业在现代制造业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模具设计技术水平的高低直接印象工业产品的质量、成本和更新换代的速度,而模具设计技术水平的高低最终体现在模具结构上。级进模是冲压模具具有一种先进的高效的冲压模具。对某些形状较为复杂的,具有冲裁、弯曲、成形、拉深等多工序的冲压零件,可在一副多工位级进模上冲制完成。多工位级进模是实现自动化,半自动化生产,确保冲压加工质量稳定的一种模具结构形式。合理的模具结构既要保证生产产品的各项生产技术指标要求,又要缩短模具制造周期,降低模具制造成本,以满足现代工业生产对模具高质,高效,低成本的要求。
    本设计为自行车脚蹬内板多工位级进模设计。冲压模具的工作原理主要是根据零件的外形及工艺要求选用合适的凸模和凹模将板料分离或成形而得到所需制件。因为模具主要用于工件的大批量生产,而且模具需要保证冲压产品的尺寸精度和产品质量,所以要考虑模具的设计能否满足工件的工艺性,能否加工出合格的零件,以及后来的维修和存放是否合理等。本次设计中不仅要确保设计的模具做出的零件能满足工作要求、模具要有足够的使用寿命,还要考虑到它的实际工作环境和必须完成的设计任务。根据一系列的分析、设计、查表、计算,最终确定模具的模架采用对角型模架,凸模凹模采用分别加工法,这样可以采用线切割等数控设备来一次完成全部的工序加工。卸料方式采用弹性卸料,排样方式采用有废料斜排的方式以及采用级进冲压。

    关键词:冲压;级进模;成形;模具设计

    1 概 述

    此设计为自行车脚蹬内板多工位级进模,此模具用于工件的小型大批量生产,因此对模具的寿命和精度要求都很高,设计的任务主要是模具类型的选择和工作部分的设计。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正确引导下,经过几十年的努力,现在我国冲压模具的设计与制造能力已达到较高水平,包括信息工程和虚拟技术等许多现代设计制造技术已在很多模具企业得到应用。
    研究和推广冷冲压工艺旨在提高生产率和产品质量,降低成本和扩大冲压工艺应用范围的各种冲压新工艺是冲压技术发展的重要趋势。目前,国内外涌现并迅速用于生产的冲压先进工艺有精密冲压、柔性模(软模)成形、超塑性成形、无模多点成形、爆炸和电磁等高能成形、高效精密冲压技术以及冷挤压技术等等。这些冲压先进技术在实际生产中已经取得并将进一步取得良好的经济技术效果。标志冲模技术先进水平的多工位级进模和多功能模具,是我国重点发展的精密模具品种,有代表性的是集机电一体化的铁芯精密自动阀片多功能模具,已基本达到国际水平。近年来随着数控技术的不断推广和高技能人才的不断出现,我国的模具市场整体上还能满足大多数企业的需求,但是很多的关键技术和国外相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这就要求在引进国外模具的同时要更大程度的把技术也引进过来。 ...
文档留言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自行车脚蹬内板多工位级进模设计_下载(rar格式) 成套图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