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成套图纸
薯类旋转重力式连续清洗机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 1022.21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12-21
  • 发 布 人: majianyon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源文件可编辑),下载需要 20 积分
  • 薯类旋转重力式连续清洗机设计
  • 摘 要
    薯类旋转重力式连续清洗机是借圆台滚筒的转动,以原料在其中不断的翻转,同时用水管喷射水来冲洗翻动的原料,然后利用重力来筛除泥沙的等小颗粒杂物,以达到清洗目的;污水和泥沙由滚筒的网孔经底部集水斗排除。该机用于清洗薯类,本旋转重力式连续清洗机,是一种比较实用的食品初加工机械,它是由机械、电机、皮带传动系统、减速器、联轴器、轴承、螺旋式滚筒、冲洗水管、进出料机构组成。电机、减速器固定在机架上,电机与减速机相连,减速机通过联轴器带动滚筒而使用滚筒转动,滚筒内部有螺旋导轨,在旋转的同时,通过旋转导轨实行原料的推进,
    本设计以食品加工为背景,对此工况下所要求的薯类清洗机结构进行设计与计算,对整个装置中的传动系统进行了运动力学分析及结构设计,对其驱动装置做了深入设计,并着重对其主要零部件进行了具体设计,包括螺旋导轨,轴径进出料口,槽体,计算选型。
    本新型薯类旋转重力式清洗机具有结构简单,能耗低,工作可靠,制造成本低的优点。
    关键词:清洗机,滚筒,螺旋导轨,槽体

    1绪论
    1.1 引言
    马铃薯原产于南美安第斯山地区,500年前被引入欧洲,400年前由荷兰人传入到中国东南沿海地区。此后,马铃薯逐步从东南沿海地区扩展到全国各地,已成为中国第四大粮食作物。马铃薯具有分布广、产量高(热带、亚热带地区一年可生产两季)、成熟早、用途多等特点。中国马铃薯种植面积占世界总种植面积的25%,年产量有0.67亿,总产量约占世界的19%和亚洲的70%。中国以成为世界上马铃薯生成第一大国。目前我国年人均水平28kg,更低于阿根廷的52kg,美国的61kg,俄罗斯的121kg及波兰的136kg。马铃薯的生产经济效益较高,马铃薯除了作为食物供人们食用和作为禽畜饲料外,因其含有丰富的淀粉,所以还是淀粉工业的重要原料。薯类淀粉以其独有的特性在食品、轻工、医药等行业得到广泛的应用。薯类淀粉的精深加工产品也将在更为广阔的领域和行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红薯又叫红苕、地瓜,因为具有保健养生作用而被誉为长寿食品,红薯有防癌抗癌,保心护肺等功效,其中薯类中的淀粉也有很多的特性。
    (1)薯类淀粉具有高黏性,它比一般谷物类淀粉黏性高得多,这是由于薯类淀粉颗粒比其他的淀粉颗粒要大的缘故。
    (2)薯类淀粉具有高聚合度,其直链淀粉的分子量要比其他淀粉高得多。
    (3)薯类淀粉含有天然磷酸基团。
    (4)薯类淀粉口味特别温和,基本无刺激,它不像玉米淀粉、小麦淀粉那样具有典型的谷物口味。这主要原因是其蛋白质残留量低,通常低于0.05%~0.1%,因此对于口味极温和的水果罐头、膨化食品、风味食品、休闲食品、方便食品、香草布丁之类的食物也毫无掩饰作用。
    薯类淀粉深加工产品的应用也有几方面(1)变性淀粉,(2)化工产品,(3)发酵及水解产品
    据专家分析预测,在今后几年内我国马铃薯淀粉需求量将以每年平均16%的速度递增。2003年国内马铃薯淀粉的年需求量约30万t,国内现有总产量为15万t,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国内需求的优质马铃薯淀粉、变性淀粉的40%是靠从国外进口。由此可见,在我国开发马铃薯深加工产业前景非常广阔[1]。
    现在市面上的薯类产品,不论是品种的数量还是质量都有了很大提高。薯类是地下块茎,收获时沾有泥土,其形状不规则,一般呈卵圆形,表面有很多小窝,薯类表皮很薄,很容易受外力作用而破损,另外薯类对温度很敏感,温度过高过低都会影响日后淀粉的质量。基于以上原因,对薯类清洗的要求是很高的,清洗效果直接影响薯类淀粉的质量,如淀粉的白度和杂质的含量。清洗阶段是薯类预处理阶段的一部分,一般步骤如下:从地里新收获的薯类先通过干筛筛分,除去杂质及少量尺寸达不到要求的薯类,存放于日
    常存放地。薯类通过一定斜度的清洗沟槽流送,在清洗沟槽中薯类被水浸泡附着在表面的相当一部分大块泥土脱落,之后薯类被送人清洗机内,经过2次或3次清洗后,被送人下一道工序或通过倾斜式输送带输送到贮存料斗中备用。国外引进成套设备中清洗工艺采用2台或3台板式清洗机串联。板式清洗机主要的优点是,能满足设计要求,清洗效果较好,清洗后,可以进行连续生产;板式清洗机主要的缺点是,整台设备尺寸较大,结构较复杂,功率较大,耗水量较大,薯类的破损率较大。对清洗机设计的重点就是在保证具有上述板式清洗机主要优点的前提下,能够使设备尺寸缩小,结构简单,耗水量少,使薯类的破损率降低等。 ...
文档留言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薯类旋转重力式连续清洗机设计_下载(rar格式) 成套图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