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成套图纸
起重机传动装置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 634.07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12-21
  • 发 布 人: majianyon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源文件可编辑),下载需要 15 积分
  • 起重机传动装置毕业设计
  •    摘要
       起重机在港口的重要大型机械装备在港口货场得到广泛使用。起重机的起升机构由驱动装置、制动装置、传动装置、卷绕系统等组成。
       轮胎式起重机起升机构传动装置设计,可以对学生创新思维,综合素质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效果进行全面的校验,使学生受到设计,生产,管理等第一线所必需的岗位能力训练。是学生从学校走向作岗位的重要过渡环节。
       关键词:轮胎式起重机;传动装置;机构设计

    1 前言
    1.1设计目的
    本次课程设计的任务是起重机传动装置的设计,其中最主要是减速器部分的设计。本课程的设计学生须熟悉课本知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了学生的计算与分析能力,同时也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1.2传动方案
    我们都知道我国的减速器的种类是比较多的,其中以齿轮传动和蜗杆传动为主,存在的问题也是比较明显的,如:体积大、质量大,或者是传动比大而机械效率低等。本次我们课程设计的所研究的是减速器的设计。减速机是一种相对精密的机械,使用它的目的是降低转速,增加转矩。它的种类繁多,型号各异,不同种类有不同的用途选用减速器时应根据工作机的选用条件,技术参数,动力机的性能,经济性等因素,比较不同类型、品种减速器的外廓尺寸,传动效率,承载能力,质量,价格等,选择最适合的减速器。
    1.3减速器的设计
    减速器是原动机和工作机之间的独立的闭式传动装置,用来减低转速和增大转矩以满足各种工作机械的需要。原动机和工作机之间用来提高转速的独立的闭式传动装置称为增速器。减速器的种类很多,按照传动形式不同可分为齿轮减速器,蜗杆减速器和行星减速器;按照传统的级数可分为单级和多级减速器;按照传统的布置形式又可分为展开式,分流式和同轴式减速器。我们设计齿轮减速器的目的在于使高速运转的零件降低其远转速度,它与国内外已有的齿轮减速器相比较,有如下特点:
    (1)传动比范围大。
    (2)传递功率范围大:并可与电动机连成一体制造。
    (3)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比现有的齿轮减速器减少1/3 左右。
    (4)机械效率高,啮合效率达到95%,整体效率在85%以上,且减速器的效率将不随传动比的增大而降低,这是别的许多减速器所不及的。
    (5)本减速器的输入轴和输出轴式在同一直线上。
    我们这次设计的减速器装置及其功能良好且安全、可靠、经济,耐用。减速器应用非常广泛,对我们生活中的作用显著。 ...
文档留言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起重机传动装置毕业设计_下载(rar格式) 成套图纸